学术海报

11月17日 吉根林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31

报 告 人:吉根林 教授

报告题目: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发展

报告时间:11月17日(周六)14:10

报告地点: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吉根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工程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系统软件专委会委员、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委员;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软件专委会副主任、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南京市科技进步奖;被评为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奕熙”精英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吉根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技术,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50多篇;主持江苏省高校精品课程1门,主编教材10部,其中1部被评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

报告摘要:

大数据、人工智能是当前计算机领域的研究热点,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产业。本报告简要介绍大数据的内涵与应用领域,大数据与云计算之间的关系,大数据技术架构。探讨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与研究内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关系,以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