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获批两个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者:巩岩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1907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公布2015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2015]4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创新团队和物电学院的“功能材料的设计与量子调控”创新团队被遴选为2015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江苏师范大学“大数据统计分析”团队由赵鹏教授作为带头人,团队围绕大数据的网络可靠性和统计质量管理、金融大数据的随机理论、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以及大数据分布式处理技术等四个重要领域开展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团队近五年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在统计学顶尖杂志JASA上发表论文1篇;发表在JMVA的2篇论文被Science Direct数据库遴选为该杂志近五年“Most Cited 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 Articles”;发表在JDE上的2篇论文分别被Science Direct数据库遴选为该杂志2011年度和2013年第二季度“Top 25 Hottest Articles”。

  江苏师范大学“功能材料的设计与量子调控”团队由李延龄教授作为带头人,团队围绕国际前沿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在碳基材料、二维半导体材料、超导材料和清洁能源材料的设计与量子调控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研究特色。近三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Scientific Report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