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4年度省科协“科创江苏”专项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张永伟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江苏省科协2024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计划工作部署,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切实发挥科协组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器和助推器作用,现就2024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计划项目申报事项明确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一)平台建设类

1. 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

项目内容:聚焦提升新质生产力,围绕全省重点产业、未来产业建设体系及创新需求,以三年为周期,持续性推动已建院士协同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打造院士协同创新中心服务集群,推动签订一批深化产业服务合作项目,推动攻克一批企业重难点技术问题,推动形成一批富有成效具有影响的服务产业突破性成果。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

申报条件:(1)省级学会,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科协,设区市科协或联合相关单位申报。(2)围绕全省重点培育打造的“1650”产业体系,联合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科研机构等院士团队力量,聚焦服务新质生产力,深化产学研共同合作,加强重难点技术协同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推动产业升级及企业创新发展。全年推动解决企业重点难点技术问题不少于5个,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少于3项(以签署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作价投资等合同为标准);(3)持续打造品牌化开放融通平台,积极联合各级学会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共同举办全国性乃至国际性高端学术大会不少于2场并作主旨报告;(4)全年新增企业会员单位不少于10家,全年组织梳理区域、企业重点产业创新需求不少于30项并开展系列考察对接和科技服务活动;(5202412月份前,撰写完成1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提交省或地方党委政府(40005000字),研究形成1个年度成功合作案例(1500字);(6)鼓励吸引地方资金和企业资金投入,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二)项目活动类

1. 高质量学术交流大会

项目内容:聚焦提升新质生产力和全省“1650”产业体系发展,推动在全省举办各类与地方重大创新形势高度契合的特色交流大会,政产学研一体化特点显著,及时将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术成果应用到地方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集智献策发挥效能。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

申报条件:(1)省级学会,设区市科协,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科协,地方政府,国家级学会申报。(2)大会为省级学会、设区市科协、省部属高校或科研院所、国家级学会、地方政府等机构部门主办或联合主办。大会规模至少300人。(3)主报告人须是院士、国内著名专家或行业领军人物。(4)须联合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共同参会,政产学研一体化特点显著。(5)大会期间,联合开展专家进企业企业技术会诊产业对接合作等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活动。

2. 院士专家服务产业江苏行

项目内容:以全省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发挥科协系统以及所属学会人才汇聚优势,鼓励各相关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院士专家成立科技服务团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园区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研制与推介等精细化精准式科技服务。通过政产学研对接融合,联合推动万名专家进万企行动,进一步强化推动对区域特色产业基础研究、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数字化提升、未来产业国际竞争力增强等服务支撑,打造院士专家服务产业江苏行活动品牌。每个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

申报条件:(1)省级学会,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科协,设区市科协或联合县区地方政府部门申报。(2)鼓励各相关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院士专家成立科技服务团,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园区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研制与推介等精细化精准式科技服务。(3)科技服务团由院士或著名专家领衔,组成人员不少于8人,并建有年度工作计划、服务机制等。参加组团的专家,须具有解决企业科研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4)科技服务团年内深入全省至少5个市县开展江苏行活动,联合相关机构及部门积极开展进园区、进企业等科技服务活动。全年进园区和企业数不少于30家。(5)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围绕科创江苏试点县区重点产业需求成立的科技服务团(需联合试点县区共同申报)。

二、组织方式

1.项目采取申报制。所有项目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报,经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并公示后立项实施,并在年底进行结题评估。

2.“平台建设类项目立项后,拨付约50%的经费,中期检查及年度结题评估后,于次年拨付剩余经费。项目活动类项目立项后,拨付全部经费。

3.所有项目在实施期内须接受中期评估和考核验收,并按要求提供充分的佐证材料。

三、申报要求

1.“平台建设类别项目,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最多可申报1项。项目活动类别的项目,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最多可申报2项。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

1)两年内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

2)两年内被省科协通报并限期整改的;

3)两年内在非不可抗力条件下未按要求完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项目的。

3.申报人登录线上系统(登录入口:http://kcjsxm.octabox.cn),在线填报提交材料,线上系统开放时间为315日至331日。

4.纸质版《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经申报单位负责人审核盖章后,于329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院1801室。

四、联系方式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企业工作办公室)      

     025-83625054

江苏师范大学科协

张永伟,韩锡光;电话:8365619156191),63850

 

附件:社会端申报项目操作手册.docx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