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21年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研讨会

发布者:卜伟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02

119日下午“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21年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研讨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农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院长和教授围绕国际科学前沿、国家和我省未来重大战略需求方向结合自身学院特点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张农副校长作指导讲话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将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21年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建议工作(以下简称“建议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要目标方向,充分认识建议工作的特殊意义。二是系统谋划。立足学校优势资源,从平台、项目、成果、奖等方面综合考虑,集中力量完成标志性科技目标任务。三是加强学科交叉。整合学校学科资源,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学科调整优化,培育和催生新学科尤其是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

刘莹院长对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并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院长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建议工作作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变危为机、迎变局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