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月23日 李伟生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发布者:张永伟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4

报 告 人:李伟生

报告题目:多模态医学图像多维可视化

报告时间:2024223日(周五)下午2:00

报告地点:静远楼908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李伟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图像认知”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副主席、ACM(国际计算机学会)重庆分会副主席。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曾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等会评专家。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等30余项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智能计算、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等,在IEEE TIPIEEE TMMIEEE TGRSIEEE TBMEIEEE TCYBIEEE TCSVTCVPRECCVMICCAI等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励。

报告摘要:

不同模态的医学图像提供人体组织器官的不同特征信息,多模态医学图像处理因为扩展了时空范围、增强了系统鲁棒性而成为辅助诊疗的关键技术之一。利用多模态医学图像可建立多维可视化的数字化结构解剖模型,有望实现对器官及组织的各个参数的精确测量,通过扩展现实技术增强医学影像的可靠性、稳定性及容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