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卜伟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47

各相关单位、研究机构:

2020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已经开始,按照《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苏科计〔2005〕393号)、《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354号)和《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苏科计〔2005〕377号)等文件精神,现对2020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相关规定

1. 省基金项目验收时间为每年的9月至12月底,验收工作由省科技厅组织实施,验收方式、验收专家及时间进度等方面依照省科技厅社发处确定实行。未经批准,项目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或主管部门自行组织项目验收或确定项目验收方式、验收专家和时间进度的,项目验收一律作废。

2. 省基金项目执行期限不超过3年,原则上不得延期。例如:2017年立项的项目应于2020年验收,本年度需验收项目清单见附件1。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验收的,需填写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2),并由所在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后于119日前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院,经科技厅批准后方可延期。原则上,2017立项的项目2020年必须结题,不能延期。

3. 项目经费决算。项目经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50万以下项目须提交由单位财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50-100万的项目须提交由单位财务处和审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省拨款在1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项目承担单位应选择和委托符合资格要求的审计中介机构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特别提醒,如果有自筹经费,经费决算表中一定要把省拨经费和自筹经费合并列出,否则会被科技厅驳回

二、验收程序

1. 填写科技报告。拟于今年申请验收的项目于119日之前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jspc.org.cn/),在线填报科技报告(要求见附件3),经科研院和省情报所审核通过后,才能继续填写验收申请。

2. 验收申请。科技报告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于11月19日前在系统中填报《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通过科研院审核后即可下载打印。下载流程:进入系统→项目管理→文档中心→打印该项目相关文档。

3. 验收纸质材料审核。各学院验收意见初稿(见附件4《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材料》合订本1份所有材料夹到一起暂时不装订,待结题通过后与专家意见一起装订;确保签字完整并加盖财务部门公章11月26日前送至静远楼1802室审核。

4. 组织验收验收将采取会议验收的方式,初步预计安排在十二月初最终验收时间待科技厅审核完毕后另行通知。参照去年省基金结题安排和省优青推荐的相关要求,今年我校仍将对参加集中会议验收的2017年立项的省青年基金项目开展推优工作,延期结题项目和面上项目不得参加推优,望各位老师认真准备结题材料,以免影响推优。

5. 网上申请验收证书。验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将专家签名表和专家签字的验收意见扫描后在系统中上传,待科研院和省科技厅审核。

6. 报送结题材料。验收证书网上申请通过省科技厅审核后,项目负责人将验收项目《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含专家组签名表和专家验收意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最迟于2020年12月22日前报科学技术研究院。验收证书由项目负责人登录申报系统后下载电子证书自行打印。

验收申请材料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材料》内容包括:

1. 封面(见附件5);

2. 目录;

3.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

4. 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5. 项目科技报告(见附件3);

6. 研发工作总结(见附件6);

7. 项目经费决算表(见附件7);

8. 研究成果:包括论文(需在国家核心期刊或SCI 源等期刊上发表)复印件、软件、数据库、模型、专利等,由项目承担单位与省基金委共享。需特别注意的是:发表的论文、论著等成果应标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The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Jiangsu Province(G rants No BK*****)】,且完成日期应在项目合同规定的执行期限内。所有研究成果均以项目负责人为准计算,研究论文项目负责人,须第一作者或通信联系人;科技奖励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5位;其他成果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

9. 验收委员会专家名单

10. 验收意见

联系人:卜伟、盖宏伟;联系电话:83500232、83500229。

附件1:2017年度省科技厅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省科技计划项目延期验收申请.zip

附件3:省科技厅关于印发《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zip

附件4: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意见参考格式.doc

附件5: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封面.doc

附件6:省科技计划项目研究工作及研发技术报告撰写提纲.doc

附件7: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参考格式.doc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