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袁博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动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质量提升,科学技术研究院于1月17日上午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锡光主持,相关学院科研秘书、科研骨干、青年教师等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锡光副院长对2023年项目资助概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对比2023年全国及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获批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在项目资助率、申报学部和类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同时,他重点介绍了2024年申报的限项规定、申报类型、分类申请等方面的变化,以确保科研人员能够及时适应新的申报要求。

在布置后期学校形式审查等工作的具体安排时,韩副院长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他特别强调,申报教师需严格遵守申报要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以提高申报质量和成功率。同时鼓励广大教师要树立信心,找准科学问题,抓住学院和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打磨的机会,虚心请教,认真修改,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及时答疑解惑,指导和督促科研人员的申报工作。

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保障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