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发〔2018〕1号 关于做好2018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324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

    2018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苏科计发〔2018〕27号)予以转发,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与申报条件

    2018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申报。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分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省青年基金项目三个层次。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能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人选等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支持省内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我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见附件2)。

    2.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在已验收通过的省青年基金资助的青年科研人才中,遴选部分课题研究已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标志性成果主要指学科领域重大突破、代表性论文和重要的专有技术如专利等。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

    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3.省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鼓励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自由探索,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中做出贡献。省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

    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见附件2)。

    (二)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

    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见附件2)。

    二、申报限额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申报数限为3项。

    2.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所推荐优秀项目数不超过本年度结题青年基金项目总数25%。

    3.省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2016年和2017年已连续2年申报省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资格。  

    4.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申报数限为10项。

    三、申报要求

    1.各学院要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要在申报人资格条件、申报资料完整与真实性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查。并填写《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见附件3)。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申请人需填写信用承诺书(见附件4)。

    2.本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只可申报杰青项目,不得申报本计划其他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省科技计划。

    3.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作出相应处理。

    4.根据《江苏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后备人选选拔培养办法》要求,凡入选省杰青后备人选的老师必须申请。

    5.原则上,面上项目优先考虑无在研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申请人。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请人须登陆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网(http://kxjst.jiangsu.gov.cn/)点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管理系统网上填报申请书。请各单位科研秘书老师于2018年2月5日前将需要设置用户名及登录密码的申请人信息(姓名、学位、电子邮箱、职称、所属学院)汇总,发送至科技处,科技处会尽快为您设置账号(以前设置过用户名和密码的可直接登录)。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请各单位科研秘书通知到相关老师及时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2.“指南代码”及“学科领域”栏请仔细选择,选择错误将直接影响评审结果。

    3.申报杰出青年、省青年基金项目必须附个人身份证、学历证明、职称证明复印件。

    4.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1份(纸质封面,平装订),连同《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单独)、《项目申请人信用承诺书》(单独)交所在单位,各单位科研秘书填写《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一并报送科技处1801室。待通过学校推荐后,再报送申报材料一式3份。由于青年基金项目无名额限制,申请人可直接提供3份申报材料。

    5.《填写说明》以申报项目数最多的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为例,申报省科技厅其他项目的老师可以参考。《填写说明》中未尽事宜,大家可以致电科技处83500232进行咨询,或发送咨询邮件至科技处邮箱 kjc@jsnu.edu.cn,我们将尽快回复,并根据大家的问题随时在附件中的《填写说明》添加更新。

    6.我校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晓芳;联系电话:83500232;电子信箱:kjc@jsnu.edu.cn。

    附件:

    1.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pdf

    2.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代码.xlsx

    3.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doc

    4.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人信用承诺书.doc

    5.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6.填写说明.doc

    7.江苏省基础研究(省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pdf

科技处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