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创新团队”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975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2017〕6号),我校伍少远教授作为带头人的“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创新团队”被遴选为2017年度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创新团队依靠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围绕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理论与方法创新、特色作物比较基因组学研究、复杂疾病比较基因组学研究等三个重要领域开展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近五年来,团队成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PNAS、Systematic Biology、Evolution、BMC Genomics、Genetic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单篇最高引用达238次。最新一篇PNAS论文入选《自然》杂志研究亮点以及“Faculty of 1000”的F1000Prime文章,获得《科技日报》头版报道,并被包括央视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中科院网等在内的国内众多知名媒体网站转载,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团队今后将与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比较基因组学理论与方法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力争国际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