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行来校考察指导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935

3月23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马小平巡视员在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恒学副局长、江苏省材料学会强星秘书长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副校长董晓臣,科学技术研究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会上,董晓臣对省市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科学研究与技术转移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学校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以高层次平台团队建设为支撑,加强基础研究与社会服务,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构建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对接机制,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的整体效能,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


马小平高度评价学校近年来在基础研究、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上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材料领域是现代科技和新兴产业的基石和先导,也是解决卡脖子技术的科技前沿主战场,希望学校围绕行业转型升级和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发挥各个领域研究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推动更多原创性成果产出。他表示,省工信厅和材料学会支持我校主办“材料科学发展大会——前沿功能材料(徐州)高峰论坛”。随后,双方就论坛筹备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前沿功能材料领域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在董晓臣的陪同下,马小平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苏省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参观科技成果展示,了解技术转化落地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