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3月1日 蒋炜教授学术报告(数统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7-02-26浏览次数:335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概率统计前沿系列讲座之七十九

报 告 人:蒋炜

报告题目:大数据支撑的现代质量管理 -- 机遇与挑战

报告时间:2017年3月1日(周三)下午4: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6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处

报告摘要:

  近年来,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尤其是物联网的兴起,现代质量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已经越来越从生产质量控制向服务运营优化转变。我们将讨论这一变化趋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商业模式的转变。通过一个电梯故障预警和运营维保优化的案例,分析大数据在现代质量管理转型中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

  蒋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分析,数据质量与风险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现为国际知名杂志Naval Research Logistics,IIE Transactions,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