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首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176

1216日,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全省11家依托科教单位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我校建设的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验收。

验收会在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举行,中心主任陈琳教授作建设总结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心定位、任务完成情况、能力建设情况、研发方向与研发内容、内部建设与运行管理、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影响,并对中心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

专家组在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评议、讨论,一致认为:“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约定任务,在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化与教育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

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支撑服务以信息化带动与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旨在通过联合教育软件公司、出版社等企业对当前教育领域现存的重大现实性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寻求合理、可行、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出一批标志性的教育信息化成果,打造成为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的系统研发中心和信息技术变革教育系统化方法研发中心。

“中心”在建设期内,建成智慧教育环境与资源实验室、智慧教育软件与系统实验室、数字出版与电子教材实验室以及教育信息化决策咨询与服务中心四大研发平台;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获得省级奖2项;申请发明专利6件,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研发7件教育软件产品,转化创新成果4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118篇;获批3项省级科研平台与专业教学平台;1项决策咨询报告得到省委书记批示。

中心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智慧型课程平台

  

  

  

《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现代化》决策咨询报告得到省委书记批示

  

年度中国教育信息化十大新闻

  

  

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在京举行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