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我校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慰问活动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87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校长周汝光一行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木法院士,科研院院长马晓冬等参加活动。

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向陈木法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及科研团队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关切地询问了陈院士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陈院士向校领导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近期在概率论与随机计算等相关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推介了即将出版的个人著作《陈木法科普文集》,并与周校长深度交流了在加强数学学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等方面的思考。

周校长表示,我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是形成科学技术优势和制高点的根本途径,近年来以陈院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贡献突出,学校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能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木法科普文集》选编了公众报告、专题科普演讲、纪念文章、访谈录和小传等多种

形式科普作品,希望与大学生以上的读者分享研究的感悟、前沿的进展和数学的魅力,

所有的文在陈先生的主页中都可以找到:网址 http://math0.bnu.edu.cn/~chen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