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1月17日 陈传峰研究员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60

报 告 人:陈传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基于三蝶烯大环主体的分子识别与组装研究

报告时间:117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传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分子识别与功能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导师。1982-1986年于安徽师大化学系攻读学士学位,1986-1989年于杭州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学位,1991-1994年于南京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1994-1996年于中科院化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1998年于中科院化学所担任副研究员,1998-2001年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化学系从事访问学者工作,20016月至今在中科院化学所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1年以来,陈老师一直致力于具有结构与功能特色的合成主体分子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以及有机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工作,在包括杯芳烃化学、基于蝶烯新型合成主体的超分子化学、多氢键分子组装、以及螺旋手性分子(螺旋折叠体、螺烯)的合成与应用(分子识别与细胞成像、分子组装、有机发光材料、不对称催化)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结果。已在包括Chem.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CI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撰写中英文著作各1本,其他中英文著作6章节,译著2章节。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等多个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