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12月26日 2018年徐州市新能源材料产业论坛(物电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881

一、活动时间

20181226日(周三)下午13:50-18:00

二、活动主题

2018年徐州市新能源材料产业论坛

三、活动地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四楼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

中共泉山区委组织部、泉山区科技镇长团、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氢能技术实验室

五、邀请嘉宾

人一:木士春  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的碳基电催化材料

专家简介:木士春,理学博士,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项目评审专家。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并获博士学位,此后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留校工作至今。2003年特聘副教授,2006年破格晋升教授。2007-2008年赴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核心器件、电解水产氢电催化剂、锌空气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等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通讯已在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CatalysisNano EnergyACS Energy Letter等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5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7件,其中授权67件。

人二:王延相 山东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发展

专家简介:王延相,国家科技计划(863)评审专家;新材料技术领域“小丝束聚丙烯腈碳纤维高模化关键技术”评审组专家;山东硅酸盐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纤维复合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石墨烯、石墨膜、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作为骨干参与 “973”计划项目3项,“863” 计划项目3项,国际科技合作” 1项,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整理发表在ceramic international,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RSC Adv, Journal of compound and alloy, 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Carbon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分子学报,功能材料,材料导报等期刊上。近五年来在国内外发表相关的研究论文80篇,其中50篇被SCI收录。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

人三:刘苏莉 南京晓庄学院副教授

报告题目:亚稳态纳米晶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可再生型H2-O2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专家简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B类计划,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5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2018年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三等奖及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性质研究,尤其利用非水体系固液相法可控合成多种不同形貌、尺寸和相结构的金属和半导体纳米晶,并研究了它们的电催化性能和生物传感等性质。探讨不同形貌、尺寸和相结构的材料对相应性能的影响。近年来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6项,已在J. Am. Chem. Soc.、Nano Energy、Appl. Catal. B Environ.、Chem. Commun.、Inorg. Chem.、Chem. Eur. J.、J. Mater. Chem. A、Nanoscale、J. Phys. Chem. C、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12件,其中授权8件。

人四:刘建军 山东大学高级工程师

报告题目:碳纤维复合材料电力机车受电弓滑板的研制

专家简介:主要研究聚丙烯腈原丝及碳纤维、高分子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加工、聚丙烯酸酯乳液、聚乳酸等。承担和参与国家级863、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科技厅和海尔集团等多项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