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徐晓东教授获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立项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50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研究联合会合作研究资助项目。中德双方经过公开征集,共受理申请393项。根据双方评审结果并经双方机构共同协商,对其中68个项目予以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我校物电学院徐晓东教授申报的“Yb:Lu2O3和Yb:LuScO3激光材料的制备及其在高功率超快薄片激光器中的应用”项目成功入选,资助经费为133万。

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科学技术人员与国外(地区)合作者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主要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科学问题,汇集创新力量,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资助科学技术人员立足国际科学前沿,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本着平等合作、互利互惠、成果共享的原则开展实质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以提高我国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目前,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资助体系包括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获批,对于我校科技人才利用国际优势科技资源,与国际优势学科开展实质性合作科学研究,推动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高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吸纳海外研究资源,提高我校基础科学研究的国际竞争力,催生原始创新成果,给基础科学创新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徐晓东个人简历:

   徐晓东,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材料学博士学位。2015年到江苏师范大学工作后,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科技部中国-保加利亚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多年来,主要从事激光与光功能晶体的制备、光谱和激光性能的研究。在Yb:CaYAlO4和Tm,Ho:CaYAlO4晶体中分别获得了17fs和87fs的超快激光,研究工作也创造了当前国际上基于掺Yb3+和Ho3+离子晶体材料获得超快激光的最短脉冲记录。研制出高性能的掺Ce3+闪烁单晶光纤,突破了闪烁光纤制备的关键技术,并成功应用于欧洲核子中心的闪烁探测器。在国内首次成功生长出Tm:LuAG、Ho:YAG、Nd:BGO等一系列激光单晶光纤,并获得单晶光纤的激光输出。在光学/材料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刊物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plied Physics Letters、Acta Materialia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参与出版学术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