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260

11月19日,江苏省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家组由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安稳处田志坤副调研员、科技与产业处丁同玉副处长等组成。我校副校长张农、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及科研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检查会议。

张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校长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治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防范”的方针,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希望此次检查组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随后,张校长就科研实验室概况、系统管理防控以及强化监督整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查阅了我校省厅级科研实验室管理工作档案、台账等资料,并现场抽选江苏省功能材料绿色合成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

现场检查结束后,张兆臣处长及各位专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我校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健全,领导重视,能够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实验室硬件条件改善和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工作。

张农副校长表示,安全无止境,学校将会一如既往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专家组进行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

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结果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