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11月17日 郭一楠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20

报 告 人:郭一楠 教授

报告题目:动态多目标优化方法

报告时间:11月17日(周六)15:50

报告地点: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郭一楠,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青蓝工程骨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团队首席,清华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IEEE,ACM,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煤炭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智能优化算法、机器人技术、工业大数据分析、复杂过程智能优化控制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学研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煤炭部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3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教材建设项目1项;先后获得教育部、煤炭工业部等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主编江苏省十二五重点教材1部,发表论文80余篇,SCI/EI收录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9项。

报告摘要:

传统动态优化问题的求解方法,通常需要在新环境下,通过重新激发寻优过程,寻找获得适应该环境的最优解.这可能导致较高的计算代价和资源成本,甚至于无法在有限时间内执行该优化解.由此,提出一类寻找动态鲁棒最优解集的进化优化方法.所谓动态鲁棒最优解集,是指某一时刻下的较优解可以以一定稳定性阈值,逼近未来多个连续动态环境下的真实最优解,从而直接作为这些环境下的满意解,以减小计算代价.为合理度量鲁棒最优解的环境适应性,给出了时间鲁棒性和性能鲁棒性定义,进而给出其鲁棒最优解的求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