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1月13日 谢禹博士学术报告(物电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841

报 告 人:谢禹 博士(Rice University)

报告题目:基于多尺度模拟的二维功能材料设计与探索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3日(周二)上午9:40

报告地点:物电学院四楼多功能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谢禹博士于2010年在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之后以博士后研究员的身份先后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和莱斯大学开展研究工作。谢禹博士的研究方向是通过多尺度计算模拟来设计并探索新型功能材料及机器学习算法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作为美国化学协会成员,谢禹博士是多个SCI刊物的审稿人(如Nat. Commun.、ACS Nano、J. Am. Chem. Soc.等),已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1篇Nat. Commun.、1篇PRL、1篇JACS、3篇ACS NANO及1篇Adv. Energy Mater.),引用超过2000次,单篇最高引用200余次,H-index为22。

报告摘要:

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对组成电子元器件的功能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寻找清洁、高效、低耗的新型功能材料显得尤为迫切。传统试错式的材料研发方式往往周期长、效率低、费用高,已不适合当今科学技术发展的要求。通过有机结合多尺度计算模拟与实验测量可极大的推动新型功能材料研发的进程。报告人将展示如何利用计算模拟来探索并设计新型二维功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