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2月23日 崔瑾教授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宋玉杰发布时间:2021-02-21浏览次数:445

报 告 人:崔瑾教授

报告题目:降低蔬菜镉积累的调控机制

报告时间:202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00开始

报告地点:生科院1号楼1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崔瑾,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国家级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副组长,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两方面科研工作:1. 光、氢气等环境因子对蔬菜物质代谢和营养品质的调控;2. 蔬菜和农作物重金属积累调控。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在Plant Physiology, J of Experimental Botany,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J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报告摘要:

我国蔬菜地重金属污染,尤其是镉污染范围广泛。镉污染会造成蔬菜镉含量超标,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镉生理阻隔剂的利用是保证中低污染土地上蔬菜安全生产的有效方法。报告主要介绍了富氢水缓解小白菜镉胁迫,降低小白菜地上部镉积累的机理,为富氢水在重金属污染土地中的利用提供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