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2月23日 林建副教授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宋玉杰发布时间:2021-02-21浏览次数:730

报 告 人:林建副教授

报告题目:动物黏膜免疫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1:00开始

报告地点:生科院1号楼1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林建,南京农业大学生科院副教授,动物学系系主任,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钟山新秀。研究方向为动物黏膜免疫,专注于解析家禽黏膜免疫机理的研究,为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供新的防控思路和策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等。在Oncogene,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报告摘要:

大多数病原都是通过黏膜入侵机体,通过黏膜免疫直接切断入侵途径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方法。我们团队长期专注于家禽黏膜免疫研究,一方面深入研究家禽树突状细胞的抗原递呈分子机理,希望提高树突状细胞的识别和递呈效率;另一方面重点解析家禽病毒是如何在宿主体内的传播机制研究,为家禽传染病的防控提供新思路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