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049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1月17日上午,第二巡察组向科学技术研究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韩冰,第二巡察组成员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刘莹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韩冰同志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韩书记在肯定科研院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着重从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队伍建设与素养提升、过程管理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与廉政风险把控等四个方面对科研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锻造高素质管理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过程管理;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等四个方面为科学技术研究院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同志对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主任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根本目的是促进改革与发展,要树立正确的问题观,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科研院刘莹院长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科研院诚恳接受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巡察组的整改要求和建议,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方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杜绝管理风险和隐患,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