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自然科学科技工作会议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宋玉杰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009

1月12日下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自然科学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农出席会议,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基金申报相关教师和科研骨干,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主持。

张农副校长在会上讲话,肯定了学校2020年科技和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校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学校科研工作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瓶颈。积极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将工作思路从年终要结果转变到从源头上要产出。二是要进一步挖掘优势学科的科研潜力,形成学科科研特色和竞争优势。各相关学院要做好科研发展规划,确定高质量的科研主体,盘活科研存量、做优科研增量。三是要规划、培育、引导和支持标志性成果的产出。科研管理部门要精准把握国家战略,科研规划和行业地方发展需求,并将信息精准反馈给学院和相关教师;学院要敢想敢干,努力提高培育整合统筹资源的能力,进行重点谋划,精准培育,力争实现新一轮的突破。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自然科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议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就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作了具体解读。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最新变化与要求,对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