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自然科学类省级科研平台业绩汇报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254

近日,2019年度我校自然科学类省级科研平台业绩汇报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农出席会议,校外特邀专家、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平台汇报人以及科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莹院长介绍了我校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的发展现状,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平台的年度进展汇报,并针对性的指出平台发展中的突出问题:(1)不同程度的存在“重获批、轻建设”现象,建设期目标不清晰,年度任务不明确;(2)缺乏凝聚力,人员队伍存在拼凑现象;(3)平台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行业水平定位、品牌影响力有待提高。

张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我校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共获批2个国家级平台和3个省级平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加强平台内涵建设,以此次平台业绩汇报为契机,各平台应紧跟国家引导方向,找准定位,凝练特色,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以平台为基础加大交叉领域平台和团队的产出能力,建立科学的人才、团队评价机制,明确平台产出成效,进行分类管理和评价,注重增量和发展,增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最后,经评审组专家讨论并投票认定,各平台业绩结果如下:

平台名称

认定结果

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优秀

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高校重点实验室

优秀

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高校重点实验室

合格

江苏省功能材料绿色合成高校重点实验室

合格

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

合格

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高校重点实验室

合格

江苏师范大学工业设计中心

合格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