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7月24日 沙威教授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934

报 告 人:沙威 教授

报告题目:多物理场分析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报告时间:2018年7月24日(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静远楼204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摘要:

多物理场分析与建模是“计算电磁学”专业领域目前的研究热点和重要课题。该讲座内容包括:(1)麦克斯韦方程相关的多物理场分析的典型问题;(2)多物理场分析的耦合机制及基本方程形式;(3)多物理场分析的数值挑战及解决方案,包括多尺度、数值精度、稳定性、耦合策略、验证手段、预测性及模型试用范围;(4)总结。

报告人简介:

沙威,男,生于1982年4月。2003年7月与2008年6月毕业于安徽大学,分别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和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2年5月,在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6月至2017年7月任该系的研究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下的“玛丽居里学者计划”资助。2017年10月至今,任职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沙威博士已合作撰写了2本专著和4章专书。他已发表SCI检索论文97篇,并贡献19个国际会议邀请报告。Google Scholar引用3800多次,h-index指数26。沙威博士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和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他在本领域国际会议APCAP, EDAPS, ACES, ICCEM, PIERS, IMWS-AMP等也兼任分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评奖或评审委员会委员、客座编辑等职位。2014年被评为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期刊的Outstanding Reviewer。他在2007年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3年获香港大学研究成果奖,2015年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他指导的博士生在国际会议上获4次最佳学生论文奖,1次青年科学家奖。他当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电磁学、纳米光子学、非线性及量子光学、光电子学、及多物理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