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7月16日 赖虹建教授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635

报 告 人:赖虹建 教授

报告题目:图的群联通和模定向问题的一些进展

报告时间:2018年7月16日(周一)下午16: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8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赖虹建, 教授、博士,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生导师。获得过1996年西弗吉尼亚大学文理学院最优科研奖和2006年西弗吉尼亚大学最优教师奖,是西弗吉尼亚大学第一个获得此项奖励的华人教授。现任Journalof Discrete Mathematics 以及Graph and Combinatorics等杂志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图的哈密顿问题、染色理论、以及相关的整数流和群连通问题。出版两部专著:《图与组合学中的矩阵论》和《拟阵论》。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 《Journal of Graph Theory》、《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Discrete Applied Math》、《Discrete Mathematics》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

报告摘要:

数学家Tutte在研究4色问题时,首次建立了处处非零流理论,并且提出了著名的3流猜想,4流猜想和5流猜想。在1992年,Jaeger等人提出了处处非零流的非齐次问题,建立了图的群联通理论。相应的关于模定向的非齐次问题在2007年提出。在这个报告里,我们将介绍在这些问题上的一些较新的进展,和下一步希望能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