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7月25日 李芾教授学术报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705

报 告 人:李芾,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高速动车组发展及现状

报告时间:2018年7月25日(周三)下15:00

报告地点:敬文报告厅

主办单位: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李芾,男,1956年9月出生于云南昆明市。1988年初作为教育部公派访问学者到世界著名的德国亚琛工业技术大学机械系机车车辆研究所进修,在国际著名的铁道机车车辆专家O.Krettek和F.Frederich 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从事铁道机车车辆制动动力学、高速列车动力学及独立旋转车轮理论方面的研究,并以优异成绩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9年4月,李芾教授作为中国博士生导师受聘于西南交通大学,成为四川省和铁道部所属院校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人。

李芾教授主持国家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20余人。主持我国第一列摆式列车的动车转向架、拖车自导向径向转向架和迫导向径向转向架的研究工作,主持我国第一列内燃动力分散摆式动车组的研制工作,技术设计已通过部级审查。同时,他还主持我国第一台200km/h交流传动动车组控制车径向转向架、160km/h高速货车、高速客车转向架及国内第一台变轨距客车转向架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