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7月22日 吴国华教授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803

报 告 人:吴国华 教授

报告题目:计算与归约

报告时间:2018年7月22日 (周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8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吴国华,男, 2002 年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博士毕业,2003年获新西兰皇家科学院Hatherton奖。2005年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职,2011年晋升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数理逻辑, 可计算性理论以及逻辑在数学中的应用, 在数理逻辑期刊上发表了SCI学术论文60余篇。

三篇代表性论文:

[1] The Kierstead’s Conjecture and limitwise monotonic functions (with Maxim Zubkov), Annals of Pure and Applied Logic, 169 (2018), 467-486.

[2] Definable sets in Stone algebras (with Lei Chen and Niandong Shi), Archive for Mathematical Logic 55 (2016), 749-757.

[3] Initial segment complexities of randomness notions (with Holzl, Kraling and Stephan),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 234 (2014), 57-67.

报告摘要:

计算是现代数学的一个核心概念。在报告的前一部份,我们将介绍图灵机以及和图灵机等价的几个定义,并介绍由此衍生出的归约关系,包括多一归约,真值表归约,弱真值表归约,以及图灵归约。在后一部份,我们将介绍大家熟悉的PNP问题,以及递归论里关于度结构的一些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