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工作

科研化院:第三届化学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化学科普进校园”三堡小学支教圆满完成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988

化学与材料学院:为科普化学知识,展示化学实验奇妙变化,激发小朋友们对化学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冰晶石志愿者们和学生会部分成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趣味实验用品和仪器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在徐州市三堡小学举行了“化学科普进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幻灯片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关于环境污染、环境保护、化学生活的小常识,面对小朋友们提出的一些疑问,我院学子们结合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讲解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些有关化学知识的游戏和提问,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活动最后,我院学子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四个有趣的化学实验,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化学的神奇世界。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发现了化学的奥秘与乐趣,激发培养对化学知识深入探索的热情;活动也将化学知识带到了不同人群中,达到了化学科技文化节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