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获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者:贾文林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44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2020年度中德合作交流项目批准通知》,物电学院崔文文副教授与德国Martin-Luther- Universität  Halle-Wittenberg(哈雷-维滕贝格大学)Miguel A. L. Marques教授联合申报的“高压下基于H3S结构新型高温超导材料的设计” 项目获得立项批准,资助经费为115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资助科学技术人员立足国际科学前沿,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开展实质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以提高我国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该资助体系包括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2016年以来,我校科技人员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获批多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与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我校开展国际合作,推动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高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