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4月18日 许鹏飞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周郑坤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566

报 告 人:许鹏飞教授 ,兰州大学

报告题目:Th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Organocatalytic Asymetric Cascade Reactions

报告时间:4月18日(周三)上午9:3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许鹏飞,男,1964年10月生,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鹏飞教授先后承担和完成“973”前期预研项目,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为兰州大学有机化学创新群体骨干成员,2009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2002年获得第九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与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

现承担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为兰州大学有机化学创新群体骨干成员,2014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荣获兰州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研究领域包括:α-氨基酸的不对称合成及方法研究、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串联反应的研究、天然产物结构导向的有机小分子催化反应的研究、可见光催化的有机反应研究、新型可见光催化剂的设计与应用、新型浮选剂的研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