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形式审查常见问题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223

    一、“基本信息”部分

    1.“主要研究领域”需要填写,“申请代码”请确认是否选到了最后一级。

    2.“申请人信息”中的工作单位填写,需要与后面申请人简历中的工作单位保持一致。

    二、“项目资金预算表(定额补助)”部分

    3. “燃料动力费”是指能够单独核算的大型科研仪器的燃料动力费用,一般性的燃料动力费是由学校从间接经费中扣除。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建议此项预算不要填写。

    4. 尽量按“项目资金预算表”中已列科目中预算经费,一般情况下不要填写“其他支出”预算.

    5. “专家咨询费”中需要列出人次、标准、形式等具体信息,参考文件“财科教〔2017〕128号”标准,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专家咨询费标准为1500-2400元/人天(税后);其他专业人员的专家咨询费标准为900-1500元/人天(税后)。院士、全国知名专家,可按照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专家咨询费标准上浮50%执行。形式分为:会议、访谈和咨询,具体规定详见文件。

    6. 申请书中有合作单位的,需在预算说明书中注明合作单位承担的任务、是否外拨经费以及外拨经费如何预算等信息。

  三、“报告正文”部分

    7. 无论“报告正文”还是“参与人简历”,必须使用从系统中下载的2018年最新word模板!自然基金申请书模板每年都会有变化,千万不要使用以往的申请模板。

    8. 不要删除正文撰写提纲中各项内容括号内的说明,但是参与人简历模板中的格式等信息可以删除。

    9. 个人简历中“曾使用证件信息”,如果在基金申报系统中一直使用同一证件号码,没有使用其他证件的情况,请填写“无”。

    10. 申请人与参与者个人简历中的“教育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等内容必须按照时间倒序列出,“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中申请者或参与者本人姓名应加粗。

    11.按照规定,只上传“10篇以内代表性著作”,其中论著、期刊文论以及会议论文都属于该项类别;专利、奖励等成果上传到“论著之外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中。

  四、附件信息

    12. 5篇代表作以及专利、奖励等只上传附件,不需要打印纸质材料随申请书报送。

    13.《专家推荐信》、《导师同意函》、《境外专家知情同意函》、《非正式受聘人员合同》等附件必须上传,并且要提供纸质附件随申请书一起装订报送。

  五、打印装订

    14. 黑色签字笔完成签字。若境外专家无法亲笔签字需要代签时,应由受委托人签字。如:张XX代替李XX签字,则需要在签字栏中写“张XX(代)”。

    15. 申请书要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其中封面、签字盖章页单面打印)。如果出现其中一份申请书附件没有提供原件,请在申请书封面用铅笔标注“副本”。

    16. 打印申请书时,请确保水印清晰——“NSFC2018”。纸质材料的版本号(页面右下角)与系统生成的PDF文件的版本号必须一致(一定要仔细检查);同一份申请书中每页纸的版本号(页面右下角)必须一致(一定要仔细检查)。

    六、特别提醒

    系统关闭时间:3月10日16:00.

    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连同本单位最终汇总表3月11日下午2:30统一报送科技处1801办公室。

科技处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