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2020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重点建设指南的通知

发布者:杨利华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861

各有关学院、重点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部署,大力推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充分发挥省重点实验室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江苏省科技厅拟在2018--2020年间布局建设一批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现就重点建设指南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新增布局重点围绕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型原创研究及交叉学科等薄弱领域,着力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撑。

2. 2018--2020年间江苏省择优新建10个左右重点实验室。原则上,技术领域和固定人员不得与我省现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复、雷同(现有我省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清单详见“江苏科技创新平台” http://www.kjpt.net/)。

3. 拟推荐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主要包括江苏省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

4. 优先遴选引进国际一流团队或与国际同领域一流科研机构具有实质性合作基础的团队组建省级重点实验室。

二、工作安排

1. 请各学院、重点实验室根据《江苏省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苏科计〔2006100号),结合上述总体要求认真积极填写推荐。

2.请务必于1031前将填写完成的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电子版发送至kjc@jsnu.edu.cn纸质版送至科技处1804

3. 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对指南建议进行论证,按程序择优确定重点建设指南,并在未来三年内分批建设。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长春、杨利华

联系电话:8350017683403201

附件: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

科技处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