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10月15日 赵新超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发布者:巩岩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35

报 告 人:赵新超 教授

报告题目:多旅行商问题的解空间分析

报告时间:1015日(周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静远楼908报告厅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赵新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统筹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群体智能、进化计算和最优化算法等研究,研究兴趣包括:(1)传统优化算法与群体智能和进化计算的交叉协作研究;(2)概率随机分析研究群体优化算法的运行机理;(3)多元统计视角研究分析群体智能和进化计算的相关问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等项目。发表被SCI检索的论文50余篇。

报告主要内容:

经典最优化方法在国家各产业中都有广泛而深入的应用,智能优化方法作为经典优化方法的补充与完善,得到了长足发展。经典优化和智能优化方法具有内在的数学关联我们从算法对搜索空间的探索机理研究了多种智能优化方法的关系,并分析了不同方法的协调性和互助性数学机理。我们着重以二阶差分算法的动力学模型为例,展开讨论,并给出相应的范式及性质。从数学内在关联性分析多种智能优化方法对于准确把握各种算法,以及理解其运行机理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