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发

科发〔2017〕7号 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巩岩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920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2017〕3号)以及《关于做好2017年度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2017〕4号)精神,现将2017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范围

  (一)2017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继续主要面向省、市属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同时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开放。项目类别分为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其中面上项目分为资助经费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两类,其中资助经费项目每项省财政资助经费3—5万元,自筹经费项目由我校落实经费,原则上学校安排投入不低于1.5万元;重大项目由于省财政专项资金调整,本项目省拨经费取消,项目所需经费由我校解决,分为A类和B类两类,其中A类项目学校投入30万元、B类项目学校投入15万元。

  (二)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项目面向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三)面上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培育我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重点项目,同时支持高校科技人员申报所从事的学科中有研究价值的自选项目。

  二、面上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八条规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的在岗科技人员;独立学院申报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在编的专任教师。

    (二)为加强高等学校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扶持,项目重点面向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技人员,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申报。

    (三)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较好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

    (四)已获得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负责人如已承担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或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且未结题的、累计获得项目支持两次以上的均不得再申报新的面上项目。原则上不接受与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选题雷同的申报项目。

    (五)实行限额申报方式,申报限额数为36—50岁限报5项、35岁及以下限报15项。

  三、重点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七条规定。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的在岗科技人员;独立学院申报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在编的专任教师。

    (二)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申报。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四)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项目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具有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能够获得国家、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五)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每个重点实验室限报1项。  

四、项目申报程序和材料

  (一)项目申报。

    2017年度项目实行网上系统申报,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

  (二)材料报送。

    1. 重大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1份;《2017年度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待通过学校推荐后,再上报《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6份。

    2. 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1份;《2017年度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汇总表》(请注明是否同时申请自筹经费项目)1份。待通过学校推荐后,再上报《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4份。

  五、其它说明:

  请项目申报人于4月25日16:00前上交1份纸质申请书,各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并连同汇总表(附件4、5)一同报送科技处1801室。待学校推荐后,再进行网上填报,上交最终版本申请书。

  联系人:周郑坤、马晓冬;联系电话:83500232、83500229;电子信箱:kjc@jsnu.edu.cn。

  附件:1.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步骤.docx

              2. 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书(2017年度).doc

             3. 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17年度).doc

             4. 2017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5. 2017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科技处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