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自然科学 “高质量发展”提升计划讨论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796

1月14日下午,自然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升计划讨论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相关理工类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院、交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刘莹院长主持。

会上,刘莹院长就《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高水平高校)指标说明和计分方法》进行详细解读,结合ESI潜势学科近10年在Web of Science 中的论文数和各学院对ESI学科贡献度,分析了ESI潜势学科论文数量及引用情况,提出快速提升ESI前1%学科数量的工作路径和实施办法。她表示,立足自然科学科研工作内涵建设,应聚焦科研方向、开展科学谋划,要集中力量培优补差,唤醒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学院根据不同学科特点,灵活开展政策引领,推动自然科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讨论了《江苏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类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江苏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升计划实施办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