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自然科学科研工作例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说明会

发布者:郑园园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767

1月8日下午,2020年度第一次自然科学科研工作例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说明会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张农副校长、交叉应用研究院、理工科学院的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科研平台、团队负责人、基金申报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刘莹院长主持。

会上,张农副校长系统总结了2019年度自然科学科研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提出,下一阶段学校科研重点工作将聚焦前沿科技需求和地方发展创新需要,强化问题和绩效导向,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在高端平台和创新团队、高级别项目和高层次标志性成果等领域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科研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充分认识高校科研发展现状。在国家发展大模式和科技运行方式不断发生新变化的形势下,注重学科科研均衡发展、合理配置有限资源、培育导向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产出,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把握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全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三是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补齐短板,强化合作。他强调,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全力做好国家自然基金和省各项创新项目申报工作,要充分认识各类项目申报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于学校、学院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我校各部门和相关教师能高度重视、尽早谋划,突破工作瓶颈,提高申报质量,力争在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刘莹院长在主持中提出,高校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是下一阶段科技工作的观测点和航标,希望各学院能紧跟科技改革步伐,响应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建设号召,转变传统思维模式,更改传统工作方式,重点谋划未来科技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盖宏伟副院长就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作了具体说明。通过国家和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细致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要点和申报新变化与要求,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自然科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张农副校长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