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2月22日 A.A. Lubrecht 博士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者:巩岩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378

人:A.A. Lubrecht 博士

报告目: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高性能计算)

报告时间:2017222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12#104C

主办单位:机电学院,科技处

个人简介:

A.A. Lubrecht,博士,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终身教授。19876月毕业于荷兰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1987-1988,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读博士后,1993年起以全职教授身份在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工作。研究方向有:薄膜润滑、乏油润滑、脂润滑、带颗粒物润滑、接触力学、高性能数值算法的开发、橡胶材料的润滑接触、声学的多重网格求解等。首次将多重网格方法引入流体润滑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SCI引用次数超过3100次;出版摩擦润滑领域专著1部,在国际摩擦学界具有重要影响。

现任《Wear》、《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Tribology International》等多家国际摩擦学杂志副主编或编委,Leeds-Lyon摩擦学会议的主办方负责人(法国里昂),与多个国际知名企业(日本丰田、斯凯孚轴承等)和多所高校(美国麻省理工、西北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中国清华大学等)有合作交流。多次受邀来到中国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对弹流润滑和薄膜润滑理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