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7月14日 宋昆昆博士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宋玉杰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16

报 告 人:宋昆昆 博士

报告题目:测度的Fourier 变换及其在正规数上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4日(周三)上午10:30-11:30

报告地点:静远楼1508学术报告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宋昆昆,男,博士,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连分数理论中的重分形分析、分形测度的Fourier变换。

报告摘要:

  以一类Bernoulli 型测度为研究对象,我们首先给出它们的 Fourier 变换的衰减速度;其次,基于 Davenport-Erdos-LeVeque 定理,我们运用 Cassels 和 Schmidt 的方法证明几乎所有的实数相对于上述测度是绝对正规的。作为应用,我们构造了一类 Fourier 变换衰减速度很慢的奇异 Rajchman 测度,并且证明几乎所有的实数在该类奇异 Rajchman 测度的意义下仍然是绝对正规的。学术价值是探讨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中的一些交叉问题。